close

去年年中到今年是我皮膚最慘的一年
先是玫瑰糠疹
再來是濕疹
最後連蕁蔴疹都來湊熱鬧
搞到最後只能用清水洗澡
也只能擦無香精..不刺激..不導致過敏的乳液
因為一直不想去看醫生害怕吃含類固醇的藥
硬是拖了一年到最後發作到無法無天時只好去求助醫生
但藥吃下去胃痛了好幾天
在某天看了電視美容節目介紹橄欖油的好處後
隔天馬上衝到松青去買了一瓶



第一道初搾冷壓Extra Virgin
1L/420銀兩


這是我買的牌子"BORGES百格仕"
產地:西班牙


顏色呈金黃色
油味並不會很重
擦在皮膚上很快就吸收並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



一般我在洗完澡之後
臉部:噴上絲瓜水,等略乾時再擦上橄欖油,有時會加點薰衣草及玫瑰天竺葵複方精油
身體:因濕疹和蕁蔴疹都出現在上半身,所以單純用橄欖油當護膚油
腿部:工作關係要時常走動,會將橄欖油和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舒緩霜混合擦上再按摩
腳部:因我的腳部嚴重缺水缺油,活生生的老人腳,會將橄欖油+凡士林混合擦上,再穿襪子以免油油的沾到地板
(以上再補圖)



自從使用橄欖油做全身(包括臉)的保養品後
膚質比之前使用乳液及一堆保養品時還要好
改天再說說我的極盡簡單到腦殘丁丁都會的保養步驟



橄欖油富含維生素A、D、E、K、F
這些都是能像水一樣被皮膚吸收的維生素
主要用于皮膚的保濕和保養
 


任何品牌都行...
但真正好的橄欖油是用深色玻璃瓶裝哦!!
可避免氧化
最好是選擇第一道初榨冷壓的橄欖油
養份保留最多
購買後可先於手背內側做過敏測試
若真無法使用就拿去煮菜也不錯啦!!!
(以上若有不正確請告知)

 

 


 

(以下於網路爬文)
 橄欖油的英文是olive oil,橄欖第一次被壓榨出來的油是最高級的,叫Extra Virgin,當作食用油。
而之後再萃取出的油,則作為其他用途(包括化妝品)。
日本有一家品牌以D開頭的郵購式化妝品公司,曾經請一位老牌的留日歌星做廣告代言人,他們的產品便都是以橄欖油做基質。
既然要用橄欖油保養,為什麼不用最高級又便宜的食用級,而選用次級品、價格昂貴,且又添加了防腐劑的化妝品呢?
如果你覺得甘油太黏膩,凡士林太油膩,那你不妨試試橄欖油。
1.當面霜用
橄欖油分裝在小瓶的褐色玻璃容器中(以防油品類放久因接觸空氣而氧化),使用前倒一點於手掌心,再加一些絲瓜露,揉勻(事實上會有一點油水分離的現象)後在臉上按摩。
2.當唇蜜用
將橄欖油塗在嘴唇上,再擦口紅,質感和唇蜜沒有兩樣。 註:每個人膚質不同,要塗在臉上的東西,請先在手腕內側測試,一兩天後,如果沒有不良反應(但有的人需要一個月),才使用在臉上。 
3. 美麗養顔
洗臉後,參照美容要求用橄欖油反複輕輕按摩,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,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,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,消除細小皺紋,同時可減少色斑或使色斑變淡。
4. 四季護膚:
洗淨的皮膚表面塗上橄欖油,有益于保持水分並滋潤營養肌膚,消除及延緩皺紋的出現,減緩皮膚老化程度。
夏天擦橄欖油可防紫外線對皮膚傷害,避免曬紅、爆皮、脫皮。冬天用橄欖油擦臉、擦唇、擦手擦腳,可滋潤保護皮膚,防止粗糙幹烈。
産後在腹部用橄欖油按摩有助于消除妊娠紋。用橄欖油擦肚臍和腹部,用手按摩,有助于降解皮下脂肪和減肥。
5 秀美護發:
橄欖油使你秀發如雲。年輕的女性若擁有一頭美麗的秀發,可平添幾分魅力,更顯活潑可愛。
洗發後,往臉盆中注入少量溫水,滴入橄欖油若幹(視頭發多少和健康情況而定),在掌心直接輕輕擦入頭發,常用可使頭發變得柔軟、光滑和秀美,防止枯黃、脫發、減少頭皮屑。用橄欖油擦頭,可被頭皮、頭發吸收
6. 美容沐浴
沐浴後趁毛孔張開時,用橄欖油遍塗全身,用熱毛巾包裹,十分鍾後再用溫水衝一遍即可。醫學美容專家認爲:“頸部皮膚最接近臉部”。頸部要用小條毛巾包裹,尤其是下巴部分,本品要用多一些。
7. 忘掉燥癢
在幹燥的季節,用橄欖油可防止皮膚皺裂及因皮膚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。
乾性皮膚者最害怕冬季,那低濕度的天氣讓你皮膚瘙癢、無所適從。尤其是在沐浴之後,更是有奇癢難忍的感覺。以至于在沐浴前後的每個程序,你都得小心小心翼翼,否則難以擺脫煩人的癢!
要是皮膚非常乾燥,即使用平時使用的潤膚乳也無濟于事,這時候你只好抹上橄欖油,因爲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、D、E對皺紋、皮膚過敏皆有治療功效
8. 呵護寶寶
嬰兒的皮膚十分嬌嫩,在腋下、臀部等處塗上橄欖油,可以防止寶寶的皮膚被尿淹或汗淹。
9. 難見疤痕 開水、熱油燙傷,塗上橄欖油可減輕疼痛,促進愈合,愈後不留下疤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豬會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